駭客入侵網路相簿 正妹裸照外流

更新日期:2009/03/12 04:09

〔記者劉慶侯、王珮華/台北報導〕正妹裸照陸續在網路流傳,網站「百大正妹」排行榜名單,成為痴漢指定破解首選!

百大正妺 被鎖定破解

台北市警方發現,性好漁色之徒在色情網上貼文,鎖定特定正妹請版主破解,沒多久,正妹私密照就曝光;懷疑可能是內神通外鬼,相簿被不肖網路管理員竊取密碼,或部落格駭客侵入,深入調查中。

無名正妹相簿遭駭客破解?Yahoo!奇摩表示,近期發生的相簿遭破解事件,主要是相簿密碼遭破解,而非Yahoo!奇摩帳號密碼遭破解,許多使用 者的相簿密碼提示過於明顯,或許方便親朋好友進入觀賞,但也容易被猜中。此外,駭客也可能使用程式,去測試相簿密碼,Yahoo!奇摩建議,使用者最好不 要將私密照放在網路相簿上,以杜絕外洩的可能。

裸照外洩 流到色情網

警方提醒,喜歡利用網站部落格藏放照片的民眾,千萬不要將私密照放在網站相簿,此舉不僅讓網路管理員先窺得「全貌」,還要擔心日後遭有心人侵入、散佈,後患無窮。

警方表示,國內許多知名網路平台,為吸引年輕族群,都會設置部落格及相簿,供網友寫日記或存放照片,也會貼心的讓網友設定私人密碼,避免他人隨意觀賞。

有人指定 相簿就曝光

網友認為有密碼管控就可高枕無憂,索性將自拍的裸照、或和男友愛愛親密照,藏放在網路相簿中。不過最近一年發現,許多網路流傳的色情照,都是自某些網站相簿流出,警方也注意到,照片中的女主角都態度自然,畫面設計普通,確認是一般的自拍照。

警方指出,流傳的年輕美眉自拍私密照中,以高中女生和女大學生為主,年齡約17到25歲最多,個個外貌甜美,顯示有人有計畫侵入網站相簿,挑選特定正妹及年輕美眉下手。

警方懷疑 內神通外鬼

特別是有心人在色情網站貼文,要版主破解知名網站「百大正妹」排行榜正妹,說巧不巧,被指定的正妹私密照不久就紛紛曝光。

警方說,如果一再輸入帳號和密碼,短時間內點選率暴增,或同一IP輸入多次錯誤密碼,都會遭網站安全控管鎖定,研判歹徒應該不是從破解被害人的密碼下手,而是另闢蹊徑。



駭客手法/暴力破解法 一次抓圖數萬張

更新日期:2009/03/12 04:09

〔記者劉慶侯、王珮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刑警大隊電腦資訊室指出,一般網友所使用的網路帳號密碼,事實上是可以輕易破解的。

生日、手機號碼 易被猜出

警方表示,有的網友會在部落格中,用暗喻方式指出自己的密碼,如:生日、手機號碼等線索,只要有心人認真去摸索,就可猜出密碼。

也有網友利用駭客程式,直接駭進對方電腦,洗出所有資訊,進行資料過濾。

而「暴力破解法」是時下最流行的抓取圖庫駭客手法,這也是警方認為最近網友私密自拍照被人惡意擷取、流出的作案手法。

警方表示,此種程式不需經過電腦密碼防火牆的過濾、阻擋,可直接進入對方電腦或伺服器圖庫,略過文字檔後,逕抓取所有相關圖檔,甚至一次可抓取數萬張照片圖檔。

暴力破解法的程式中,也可針對密碼作破解,如果對方設定一組6位數密碼,暴力破解法程式可直接進行運算,數分鐘內即可解出相符數字。

植入木馬 遙控竊密碼

再者便是木馬程式,歹徒利用惡意網頁或信件,寄給鎖定的特定對象,俟對方開展頁面、信件時,植入木馬程式,屆時再利用電腦遠端遙控,同步竊取密碼或資訊。

釣魚網站 盜取帳號

資安專家表示,帳號密碼外洩原因不外乎電腦遭植入木馬、或誤信釣魚網站這兩類盜取帳密方式。

而無名加密相簿會顯示縮圖,加上加密鎖頭,的確容易讓人產生好奇心,駭客可能利用社交工程,針對特定對象發出含有木馬的病毒信,或用程式跑出密碼「暴力破解」,也不是沒有可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