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?有毒?
  • 2009-03-15 中國時報 【中央社】

     美國消保團體質疑嬌生嬰兒洗髮精含甲醛,全台最大藥妝連鎖屈臣氏今天表示,明天才能與台灣嬌生公司確認門市進貨是否為同一商品,但為維護消費者權益,今天先把商品下架。

     屈臣氏等台灣數家主要零售通路,昨天得知外電報導美國消保團體質疑嬌生嬰兒洗髮精含甲醛後,即設法與台灣嬌生公司聯繫,希望確認台灣市場產品是否也有相同安全疑慮,但無法取得嬌生公司確認,需待明天上班後才能確認。

     外電報導,美國消保團體「安全化妝品運動聯盟」昨天公布報告指出,美國市場上多種暢銷嬰兒沐浴產品含有甲醛或1,4-二氧陸圜(1,4-Dioxane)等致癌物。

     美國消保團體點名質疑的產品包括嬌生嬰兒洗髮精(Johnson's baby shampoo)、萊雅(L'Oreal)兒童洗髮精(Kids Extra Gentle 2-in-1),以及Pampers Kandoo泡沫洗手皂;這些產品的甲醛含量,足以引發敏感膚質者的過敏反應。

     不過,多家台灣主要連鎖通路都表示,Pampers Kandoo泡沫洗手皂似乎未在台灣市場出現。台灣萊雅集團也表示,並未引進萊雅兒童洗髮精在台銷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帶您來認識甲醛

室內空氣污染公認具有代表性之一的是化學物質甲醛,甲醛普遍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

如:建材、傢俱、食物、衣服 及美髮用品,除日常用品外甲醛亦是工業上常用之化學藥品,舉凡化學合成、相片沖洗、組織及屍體的保存等。

目前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, 是健康殺手。甲醛短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有嗅覺異常、刺激、過敏、肺功能異常、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。

甲醛濃度在空氣中達到0.06-0.07mg/m3時,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。

當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為0.1mg/m3時,就有異味和不適感;達到0.5mg/m3時,可刺激眼睛,引起流淚。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,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,引起鼻咽癌、結腸癌、腦瘤、月經紊亂、細胞核的基因突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