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買口紅時,常常只關注其顏色,會在手背上試試塗抹後與自己的膚色融合的效果。你是否想過,口紅中的含鉛量更應該受到關注,而且檢驗方法很方便,一枚白金戒指即可。

大陸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皮膚科馬翠玲副教授表示,鉛這種元素可以增強亮澤效果,因此在口紅化妝品中,大部分都含有鉛,只是含量比例不同而已,顧客用肉眼是根本無法鑒別出它的含量多少來的。

鉛會對中樞神經、腎臟等造成損害,而且鉛含量沒有安全線,即任何水平的含鉛量都對人體有害。不斷攝入的鉛在體內日積月累,不會分解。

在選購口紅時,有一種簡便易行的鑒別方法,就是用白金戒指試色,其做法是:先將口紅抹在手背上,然後用自己的白金戒指在口紅上來回擦拭,邊擦邊看口紅在戒指上的顏色變化。

由於白金對口紅中的金屬元素十分敏感,如果沾在戒指上的口紅顏色變黑,說明其中含有鉛,黑色越重,其含鉛
量越高,選購時
要謹慎。

馬翠玲表示,如果沒有戒指,也可以用項鏈、手鏈、耳環等,只要是白金首飾都可以。而且白金的純度越高,試驗效果越好。也不用擔心口紅裡含有的鉛會損害你的白金首飾,沾上的「毒」口紅,用紙巾稍加擦拭,再用水一洗就乾淨了。

馬翠玲表示,除了買口紅時要注意測試一下「毒性」,使用時也要注意,最好三個月一換,對已打開的化妝品盡量在3~6個月用完。在塗口紅前,可先在嘴唇上抹一層薄薄的護唇膏,在用餐時,要用水或餐巾紙將嘴唇上的口紅擦洗掉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