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」(NASA)的「月球隕坑觀測與傳感衛星」(LCROSS)於美東時間九日上午7時31分及35分,成功對月球表面進行兩次撞擊,揚起的塵埃近10公里高,隨之對塵埃進行分析,同時搜尋月球地表下水冰存在的線索。

此次撞月任務,在地球上雖無法以肉眼目睹,但仍有不少太空迷以天文望遠鏡同步觀測此壯觀景象。

 

航太總署的「重返月球計畫」耗資1200億美元,目標是2020年前派遣太空人重返月球,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基地,作為未來人類登 陸火星的跳板。6月18日,航太總署在佛州卡納維角「甘迺迪太空中心」發射一枚「擎天神五號」火箭,運載「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」(LRO)和「月球隕坑觀 測與傳感衛星」升空,宣告美國「重返月球計畫」正式啟動。

航太總署表示,造價7900萬美元的「月球隕坑觀測與傳感衛星」,在繞月飛行數月勘測後,9日上午對位於月球南極附近寬約100公 里的「卡比厄斯隕石坑」(Cabeus crater)進行兩次連續撞擊。科學家認為,該處為永久陰暗區,坑底終年陰暗,可能有蘊藏水冰。水可用來製造氧氣和火箭燃料,至為重要。

「月球隕坑觀測和傳感衛星」由衛星主體和「半人馬座火箭」(Centaur,即「擎天神五號」火箭第二節)兩個部分組成。九日撞擊前數小時,兩者在距離月球表面17000多公尺處分離。

上午7時31分,「半人馬座火箭」(靜止重量2250公斤)首先以9000公里的時速撞擊卡比厄斯隕坑,預估撞出350公噸的月球物質,揚起的塵埃近10公里高。其間,衛星主體以紅外線攝影機和光譜儀拍下第一次撞擊過程,並對月球塵埃進行分析。

4分鐘後,衛星主體接續撞擊隕坑的另個區塊,預估撞出150公噸塵埃。今年6月1同搭載「擎天神五號」火箭升空的「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」及地球軌道上的哈伯太空望遠鏡都對兩次撞擊同步觀測。

NASA科學家表示,須花費數周時間彙整分析,方可證實月球地表下是否蘊藏水冰。

不過有報道指NASA科學家突然發現月球南極竟然有少量水份,打破一切傳統思維。不少科學家也充滿孤疑,月球沒有大氣,也沒有磁 埸,陽光照射了幾十萬年,還可能會有水份?!於是有陰謀論指,那些水,是「人工」放的。Richard C. Hoagland甚至指這是某些外星文明設立的「水庫」,也就是說有外星基地;他前日在美國電台稱,NASA表面炸月球為找水證據,其實是為炸外星基地!

可能,或者Hoagland講得誇張了些,但美國走去炸月球,聯合國批准過嗎?最奇怪是其他國家一句反對聲音也沒有,是大家已知道內情,有了共識;還是各國政府及科學家不當炸月球是一回事?一般地球人真的沒有知情權嗎?!

NASA還會在網上播放炸月球情況!有人說大家用望遠鏡,到時自己看,才看到真相,不能盡信NASA!以下是有關月球有水,及美國炸月的報道:

http://www.msnbc.msn.com/id/21134540/vp/33232949#33221696

http://www.msnbc.msn.com/id/33196816/ns/technology_and_science-space/
http://www.msnbc.msn.com/id/33064495/ns/technology_and_science-space/
http://www.msnbc.msn.com/id/32992137/ns/technology_and_science-space/
http://www.space.com/scienceastronomy/091006-st-moon-water-origins.html
http://www.space.com/missionlaunches/nasa-lcross-moon-impact.html

 

以上轉自

 

 

好的支持,是發文的源動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